青琼枝

六出飞花入户时,坐看青竹变琼枝。
—点开—
小号,回消息不及时抱歉
虽然谢谢大家的喜欢,但是不叫更不踹人,请不要再问了。

【邀与赴韶华║19:00】空桑颁奖典礼

-1-


“您可真会开玩笑。”锅包肉闻言笑眯眯地说:“新年将至,您也应该清楚我有很多事情吧?”

你闻言先是下意识心虚,随后又挺直腰板,打算据理力争一下:“难道你不觉得这个提议很好吗?过年的时候空桑也该办点活动啊,更何况多给大家一点鼓励多棒!”


是的,前几苏青来空桑找你玩两个人聊天的时候跟你说了几句悄悄话:你这个管家还真是个笑面阎罗的感觉,一看他笑我心里就毛毛的……

你一脸赞同开口:“正确的,中肯的,一针见血的——如果给郭管家颁个奖,那一定是魔鬼管家奖。”

说完你忽然想到,这几年过年其实都没正儿八经在空桑过,虽然空桑也有被好好收拾,但是你还是挺希望过年这种时候能在空桑给大家留下一个难忘的回忆的。

所以搞一个轻松诙谐的颁奖是不是挺有意思的呢?


-2-


本来你还以为锅包肉不会愿意同意的,结果这家伙只是说了句“您可真会给人添麻烦”。

你抬眼偷偷看了一下仍是笑着的锅包肉,心想其实根本就不讨厌我添麻烦嘛!


-3-


紧急筹备了一周左右,大家期待的空桑年度颁奖典礼终于到来了。

年年有余依旧是空桑御用主持人站在舞台上热情洋溢地说着开场白,说实话,在下面的太极芋泥甚至和鱼香肉丝讲说不定年年有余会被颁一个什么最佳主持人一类的奖项。

狼人在吗,这位预言家悍跳了。


“好,接下来让我们有请颁奖人——空桑少主!”

话音刚落,下面噼里啪啦热油入锅一般的鼓掌声就响起来了,其中还有冰糖葫芦、虾饺几人的欢呼和拉小礼花的声音,简直像什么应援现场。

你穿着鸡茸金丝笋爆肝设计出来的新中式礼服走了上来,头发是发丝百叶给你挽的,妆是女儿红为你化的,脖子上的是葱烧海参送过来的项链,而手套是某不愿透露姓名的鲛织坊坊主制作的——可是你走到舞台中央的时候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我应该很贵吧。

字面意义,身上这一身穿的戴的,都一定很贵吧,那是多少金玉呢……


-4-


“欢迎大家来到新年特别节目——第一届空桑颁奖典礼,接下来由我来给大家颁布奖项。”你说完之后,蟹酿橙制作的机关兔摞在一起像叠叠乐一般有趣可爱地把一个遮着黑布的什么东西端了上来。

你笑着说:“首先我们要颁布的奖项是最佳形象大使奖,大家猜猜获奖人是谁呢?”


此时其他人在做什么你没注意,因为你看到鹄羹举起照相机在各种给自己拍照片……

“哎呀鹄羹,要不我用手机拍吧?”后面的虾饺看见了说:“我的美颜相机里有好多可爱的贴纸,都很适合我们少主呢!”

扬州炒饭看了看鹄羹相机里的你,然后说:“不如你和鹄羹都拍一些?反正我们少主怎么拍都很好看。”


但是此时此刻的佛跳墙已经走了上去了。

年年有余看着台本上没有的这一幕有点状况外:“那个……现在还没到你上台呢……”

“嗯?有什么关系吗?”佛跳墙看着你,走到你身边在锅包肉和鹄羹死亡凝视下,手指绕上一缕被发丝百叶有意散落下来的头发,神情故作苦恼,道:“可是美人,这个奖项怎么看都是给我的吧?”

佛跳墙的声音从你的麦克风里传了出去,蟹黄汤包闻言哼了一声道:“什么啊,我看还不如给他发一个什么爬床奖呢!”

“嗯,我非常同意。”松鼠鳜鱼深以为然。


-5-


“我们来恭喜一下最强奶妈的获得者吉利虾,接下来请发表获奖感言吧?”

吉利虾一脸幸福拿着你忍痛斥巨资定制的奖杯之一,拿着麦克风说:“我想少主一定是在带我出队的时候也感受到了爱的力量!”

你内心默默地想:倒也不是啦……因为没人能奶过你所以实至名归而已——


四喜丸子稍显失落:“其实小生也是厉害的,不过小生是有福神庇佑的,肯定会有更更适合玩的奖项。”

同为治疗的饺子笑着拍了拍他说:“哎呀,年轻人不要着急嘛,这也没颁几个奖啊!”

屠苏酒挑眉,笑容颇有几分皮笑肉不笑的感觉。

“我觉得我也可以竞争一下这个奖。”诗礼银杏摸了摸竹简说道。


等一下?谁?可以怎么?诗老师你还记得自己是辅助吧?

虾饺一脸懵地想让鹄羹说句话,却发现鹄羹正在录视频……

行吧。


-6-


你笑着对拿到最万金油奖所以颇有几分哭笑不得的玉麟香腰挥挥手,然后道:“接下来我们来揭晓一下最佳驱散奖的获得者吧!”

诗礼银杏:“其实——”

闻言八仙忍不住扶额:“老师,您是辅助。”

风生水起忍不住直了直身子,符离集烧鸡也是虽然故意没看舞台,但是实际上心中却期待极了,太极芋泥则摇着扇子看着大家。

“啊……怎么感觉好像看见了噼里啪啦的闪电呢?”小鳜鱼弱弱地说。

“什么?在哪里?我怎么没看到?”拿到了可爱崽崽奖的金玉满堂问。

符离集烧鸡说:“我有两个技能是驱散,给我应该不亏。”

“不过我的大招也不差吧。”风生水起说道。

太极芋泥笑笑:“虽然你们是珍和御,不过显然轻松满花的我更合适吧……”

好的,是的,确实有噼里啪啦的闪电。


“这个奖就颁给——咦?”你掀开黑布,却发现什么都没有,只有一张纸在托盘上,上面画着千面之影的符号。

年年有余惊讶:“这是……被千面之影带走了?”

“一看就是吧。”你无奈地拿起那张纸,说:“除了他还能有谁能这么神不知鬼不觉带走我的奖杯呢?”


-7-


于是空桑警务部立即在原地开始了对自己的反省和今日安排人手的回忆。


-8-


“这个奖项我犹豫了好久,因为实在犹豫不决所以制作了两个奖杯。”你有些不好意思道:“真的很难抉择,因为是最强群攻奖。”

开水白菜慢悠悠折纸鹤,问:“诗老师,怎么听不到你的话了?”

已经拿到最佳老师奖的诗礼银杏反问:“难道我看起来很像群攻吗?”

开水白菜只是发出了没什么意义的语气词声音,虽然没拿到老师奖有点遗憾,不过文化底蕴奖也不错……虽然本来以为最佳语言奖会是自己,没想到是屠苏酒就是了。


“那我们来欢迎一下我们的樱桃毕罗还有怀抱鲤兄弟吧!”你率先鼓起掌来。

孔岱虞和弟弟还有樱桃毕罗站在台上,笑道:“是三个人才对吧?”

“做了两个奖杯,不过你和孝虞的奖杯比较特殊。”你先把这两兄弟的奖杯拿出来,演示了一下说:“你们的可以拆成两个,也可以合到一起。”

“谢谢少主。”孔孝虞笑容有些腼腆的样子,眼睛亮晶晶的,说:“没想到我和哥哥也能拿奖,而且是这个奖项。”


“你们当然能拿奖啊。”你伸手摸了摸他们的头,心想:二营长,意大鲤炮不配拿奖吗?

你转身去拿另一个奖杯递给了楼兰砍王樱桃毕罗,道:“给,我的小王子,这个奖也应该给你的。”

“我可爱的小雏菊,你知道我有多惊喜吗?”樱桃毕罗珍重地接下奖杯,牵过你的手在你的手背行了个吻手礼,说道:“我会一直守护着你和空桑的。”


-9-


不过因为空桑的食魂实在是比较多,所以颁奖典礼进行了大概两个小时左右就停下来中场休息了,要不然你和年年有余还真受不了。

“少主辛苦了。”鹄羹有些心疼地给你递过去一杯温水,说道:“快润润嗓子。”

你一口气喝了半杯,然后晃着腿道:“没事啊,而且拿到奖的大家都很开心!今天还能再颁大概十来个的样子,明天我们继续办吧怎么样,没拿到奖的来参加,拿到了的可以随意——如果忙不开提前跟我说,我把时间错开,我来给大家都颁一个奖怎么样?”

“那就听少主的吧。”鹄羹拿出一颗糖,此时另一个换场上去的豆汁儿正在报幕食魂的节目表演,鹄羹只是看着你,目光温柔:“不过我也很想给你颁个奖,最棒的空桑少主奖。”


——end——


评论(11)

热度(22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