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琼枝

六出飞花入户时,坐看青竹变琼枝。
—点开—
小号,回消息不及时抱歉
虽然谢谢大家的喜欢,但是不叫更不踹人,请不要再问了。

【食物语】郭管家的死亡名单那么长

*看似正剧实际沙雕

#29#


又是一天清晨,你睁开眼睛,很好,居然没有被佛跳墙压着,坐起来之后也不知道是应该感觉不适应还是欣慰。

看来空桑真的需要郭管家,因为空桑少主卧室需要这份守护。


敲门声响起,你已经换好衣服了,说着:“进来吧。”

于是锅包肉一如既往挂着微笑进来,手里还有几份文件,先看了一眼你的手臂,然后才说:“早安,那么准备开始今天的工作吧。”

“哈哈,果然还是郭管家回来了。”你背着锅包肉扎头发,也不知道是因为伤好了身体感觉到久违的轻松,还是这样看见锅包肉是很久之前的事情,总之你很高兴,说道:“早上都不是福……”

你话说一半立马心中暗叫不好,感觉自己直流冷汗,尴尬笑了几声,疯狂头脑风暴起来,说道:“福……抚凌云而自惜?”

“看来您的文化素养有所提升啊。”锅包肉笑容核善,挑了挑眉,说:“您是想说福寿全吗?”


对不起,福公,我真的尽力了。你心想。


#30#


“啊,真是的——”你匆匆跟在德州扒鸡身后,拍了拍自己的脑袋道:“我怎么就把这件事情给忘了啊!”

“少主,这不怪你。”德州扒鸡有点想牵你的手,可是又觉得有点冒犯,只是说:“这段时间这么忙,没想起来也正常,更何况我们忘了提醒你也有责任。”

你不断张望,试图找到符离集烧鸡,心想:关键这不是什么小事啊!追杀令!怎么把追杀令给忘了!


是了,锅包肉那场叛逃的戏上演之后,空桑几个食魂就联合签署发布了对锅包肉的追杀令,你知道之后已经来不及阻拦了,而且为了偷解药的计划你也不能轻举妄动。

而锅包肉回来之后,先是忙着解毒调养,又是重新安排工作和任务交接,再是跟九重天递报告……


“阿符到底——啊!小笋!”你看见鸡茸金丝笋面上一喜,提着裙子跑过去,抓着他手不让他走,直接给我们小少爷吓了一跳。

“你!你这是做什么?松开手!”鸡茸金丝笋嘴上这么说,手却丝毫没想抽出来,只能说食魂你嘴上睡着不要,身体还是很诚实的。

你开口急道:“追杀令!对郭管家的追杀令还没取消啊!”

鸡茸金丝笋闻言才后知后觉起来,然后说:“哎……昨天我还和我哥说别忘了撤回追杀令,我哥跟我说等他忙完的,我后来画设计图去了,结果给忘了。”


佛跳墙,有时候真猜不到你是不是故意的。


#31#


“不过在正式回归管家位置之前,我有一个问题想问。”锅包肉手里拿着一个空酒瓶,环视着神色各异的食魂们,问道:“是谁带着少主动了我的酒柜呢?”

你忽然想起来那天晚上你中毒睡不着觉,结果太白鸭以为你自己黯然神伤,于是提出带你喝点酒——你确实可耻地心动了。

结果你还来不及说话,锅包肉一个转头死亡视线就盯上你,让你感觉自己像被狼盯上的小鸡仔一样,只听他说:“喝酒的事情稍后和您算账。”


“我知道。”绍兴醉鸡笑了笑,顶着不少食魂不敢置信的眼神说:“白琊,还有西……”

于是西凤酒忽然咳嗽起来。

“西上卿,或许有一个词叫不打自招。”锅包肉弹了一下空酒瓶说。

西凤酒看着满脸心虚的你,然后说:“我不能算是共犯,因为我只是不放心跟着,然后负责把某个醉鬼带回去。”

太白鸭?那是谁?西凤酒表示不认识。


你伸手拉住锅包肉的袖子,尽管好久没和他这样耍赖了,但还是十分熟练:“别生气了好不好?——我拿烧刀子赔给你怎么样啊?”

锅包肉见状,终究还是无奈笑着说:“看在这段时间空桑什么岔子都没出的份上,那就这样吧。”


#32#


“青团,你是真的知道郭管家不是叛逃吗?”春卷一边编着打算送给你的花环一边问,你也赶紧竖起耳朵。

青团闻言,只是歪了歪头,说:“青团不知道啊,只是青团觉得有点奇怪,心想是不是少主有什么计划呢!”

你立马肃然起敬,连这都知道!

“不过……还真是一句话都没和我们说过啊。”小鳜鱼看着春卷编制出来一个漂亮的花环,忍不住说:“少主戴上一定很好看。”

青团笑了笑,接过来然后站到你身后,为你戴上花环说:“因为青团什么都不知道呀,乱说会引人误会吧——少主,戴好啦,你好像一个精灵啊!”


没错,青团什么都不知道哦,小心青团打你哦!


#33#


“啊啊啊——郭管家你冷静啊!”你死死拽着锅包肉衣服下摆,然后对着旁边的鹄羹说:“鹄羹!鹄羹你别看着啊!帮我一下!”

鹄羹表情有些歉意,说:“可是我的想法和郭管家一样,本来是不想干涉的,可既然郭管家都有此意,我也想……”

什么?你也想什么?鹄羹你是不是坏掉了?

救命啊!北京烤鸭送给自己的那个凤印被锅包肉发现了啊!


“哦?”锅包肉好像浑身都在冒黑气一般,面不改色朝着北京烤鸭的住处走,说道:“我一直很冷静啊。”

可是你的表情看起来像是那种大变/态要杀人的感觉啊!

“鸭鸭没有别的意思!就是送我个礼物逗我开心而已!”你赶紧解释,没想到向来注重形象的锅包肉居然不顾被你拽着衣服也要过去。

结果你看着鹄羹同款笑容先行一步,表情更加惊恐了,不知道自己该先阻拦哪个人。


就这么一路闹腾着来到了北京烤鸭房门前,你只能自我安慰:还好啦……起码鸭鸭不会像福公一样喜欢说那种类似于拱火的话。

然后北京烤鸭打开房门,你只看小皇帝一脸欣喜,说道:“来得正好!朕正想去找你们呢!郭管家,可能你不知道,之前朕给爱卿送了一方凤印,朕正想着不能亏待她,叫龙须酥算好了个良辰吉日提亲呢!”


不,郭管家他知道——另外你找谁算良辰吉日?

等一下?算好良辰吉日干嘛??

你不拱火直接点炸/药是吗?


你默默松开郭管家那抓着已经被你抓得皱皱巴巴的衣角,转身闭上眼睛捂住耳朵:哈哈,上了郭管家死亡名单这些食魂,还是毁灭吧。


—end—

评论(8)

热度(21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